鲮鱼

春早秋晚.岁岁平安.

在人类濒临灭绝的世界(番外 上)

我来啦~这次写的是番外!全员人类控的兽人世界!本以为把马甲捂的死紧结果开局就被人扒掉了的悲惨故事。
——————爱的分界线——————————————————

  越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越是恐惧,这份被自己故乡流放的痛苦是何等的令人绝望。

  

  

  姜溯又偷跑出去了,她斜挎着依芙给自己挑的小包包,准备继续去探索这个依旧陌生的城市。

  盘羊小姐裹着毯子目视小姑娘自以为隐蔽的跑走,回忆自己昨晚有没有把钱包和追踪器塞进她的小包包里。

  今天的打扮是完美的,姜溯看着车窗里自己的倒影满意的点头。脸用墨镜和口罩遮的很严实,头发也都好好的塞进衣领,为了遮人耳目穿的还是兜帽带猫耳朵的卫衣。认定细节决定成败的姜溯甚至还带了手套踏上高腰的鞋子,一点点皮肤都没露出来。

  这次的计划一定要施行到最后。

  自从周围的大家都开始用小心翼翼的态度来对待自己时,姜溯就明白了一个必然的事实,那就是这种几乎是软禁的生活真的很让人暴躁。她清晰的明白到,如果自己再不能单独的出来走走,那自己绝对会得什么奇怪心理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她开始频繁的出逃。

  姜溯驾轻就熟的翻出小区,绕小路走到车站,坐到候车亭下掏出自己的小本本。里面记的是每次跑出来自己希望能做的事情和计划。

  虽然还是语言不通,但通用语还是学了个七七八八,在加上花雕先生给自己编的[姜溯的专用翻译官]app,日常的沟通总算是勉勉强强没问题了。

  陆陆续续开走几辆能更快捷安全到目的地的车,但姜溯还是坐在椅子上玩手机,她在等杂毛车。这种公交更小,更贵,但司机会在牠们指定的线路里把你放在你指定的地点,例如哪个小区前或是哪条街口。但缺点就是不会像正规车辆那样区分出大型种兽人区和小型种兽人区,但好在载客少,是处于灰色地带的私企车辆。而这里因为偏僻的原因,算是杂毛车里的一个比较正式的上车点,但也常常需要等很长时间。

  姜溯在刷筐子沟,她的翻译官永远在她手机里后台运行,好让姜溯能方便的融入牠们的世界。

  她自己也有一个账号,不是那个点击率爆炸的[我们和你的世界],而是自己无聊时发一发日常,和除了熟人就没啥关注的私人账号。里面都是那种配一张今天的早饭的图,然后留言[昨天晚上没睡好,还是好困好困。]底下是大家的评论。比如沉默寡言却三句不离颜文字的鹿先生,比如在评论区开嘲讽然后和大家怼起来的嘴臭豹子,但豹子事后却会私信告诉自己怎么拥有完美睡眠,所以无论怎样姜溯都觉的提靳超级可爱。

  姜溯看这些的时候能常常把自己逗的笑半天,但此时她在刷框子沟里年度热门小吃。

  今儿是个好天,在秋冬的交接时节总是是最令人舒服的。杂毛车远远的开过来,看起来人也不多。

  这里的公用车辆因为大家身材大多都高大,再加上还存在大型种和巨型种兽人的缘故,普遍比原来的世界的车都大很多。所以这里的阶梯也都还挺高,姜溯自己爬的感觉其实还好,但每次都能碰到热情的好心人把自己拉或提上去。

  而这个小哥种族看着像羚羊,但牠的角不同于其牠羚羊角稍稍向前弯且美丽修长,牠是往后弯曲的也更短而粗,露出的灰色毛皮也微微泛蓝。 漂亮的颜色让姜溯多看了牠几眼。

  “那个,谢谢呀。”

  “没事。”

  小哥继续玩着手机,头也不抬的回答道。姜溯向人少的地方撇了两眼,就往车尾走去 。

  小哥坐回座位,插着耳机满脸痴笑的刷筐子沟[我们和你的世界]昨天新发的视频,是姜溯靠在盘羊身上撒娇想吃雪糕。在评论和弹幕里被萌杀的那些人,牠们的尸身堆成尸山血海恐怖如乱葬岗。

  “邦妮,我也想吃。”

  “不可以哦,你已经吃了2根了。”

  然后女孩坐旁边儿眼巴巴瞅着盘羊。

  “最后一根,好吗?”

  盘羊一把攥紧雪糕。

  “不可以哦。”

  又眼巴巴的瞅了会儿。

  “那可以咬一口吗?”

  盘羊瞅瞅被自己吃了一半的雪糕,略微动摇。

  “邦妮——”

  “那只能咬一小口哦。”

  然后姜溯瞬间撕下乖巧的伪装外皮,露出为了吃到雪糕能无所不用其极的险恶嘴脸,张开血盆小嘴在侧面大咬一口乃至直接啃到雪糕棒,接着就看到自作孽不可活的姜姓女子被冻到都哈哈的喘气了还不把嘴里的雪糕吐出来,最后甚至顽强的咽下去了的样子。

  [吹姜少男日常羡慕!嫉妒使我面目全非!我给你买1车雪糕求求国家发我一个阿姜!]

  窗外的风景往后倒退,姜溯划拉着筐子沟,挑挑捡捡出等会想去吃的东西,时不时还能刷到自己的动图视频和表情包。

  总之,第一站先去吃拟肉火泥,然后去最近的娱乐广场边吃蛋糕边看表演。附近好像还有湖,那吃饱了再去坐船。消完食还可以去看电影,结束刚好4点半,5点神行街差不多热闹起来了,走过去时间正好。边玩边吃到8点,然后往回走差不多9点到房子,最后被禁足1周,完美的计划!

  被墨镜挡住的眼睛高兴的眯起来,觉得自己机智妖艳的一批。

  车上的人来来往往,司机把她拉到神行街的大拱门前。姜溯下车仰头看着繁艳华丽的大拱门,觉得无论看了多少次都觉得好漂亮, 当即掏出手机抓了个路人帮忙拍照留念。

  “拟肉火泥拟肉火泥拟肉火泥……”

  姜溯嘟哝着往娱乐广场旁边找过去,因为很多文字词组都不认识,所以找起来格外费劲,只好看着截图挨家对比过去。

  “那个……”

  “唉?!”

  姜溯吓了一跳,赶紧转身看谁趁自己不注意在背后拍她肩吓唬她。

  是3个小女生,估计也是来逛街放松心情的。

  “快问啊”

  “知道了啦!”

  姜溯看着牠们嘀嘀咕咕心中一悸,不好道牠们不会发现自己真实身份了!

  姜溯决定装傻到底。

  “怎么了么?”

  “请问你的包包在哪买的!”

  身材较为娇小的黄腹鼬女孩在山猫和兔子的催促下鼓足涌起大声对姜溯说到。

  把姜溯问的一愣。 诶?包包?你这么认真害我还以为刚下车就暴露了!

  [但好像很腼腆呢,眼睛都紧张的闭起来了。]

  “对呀对呀!请问是在哪里买的呢!”山猫看起来激动坏了,尾巴伸的高高的把脸凑到姜溯面前。

  “包包吗……”

  “是姜溯背的同款呢!超级无敌可爱的呀!连小奶牛装饰都一样!是定做的吗?”

  “咦?!”

  3个小姑娘热情的左右围在姜溯身边叽叽喳喳了起来。

  “姜溯哦,现存的唯一人类,你一定知道的吧” 兔子耸耸湿润的鼻头,对姜溯科普起姜溯来。

  “是超级超级可爱的女孩!她的每一张图和视屏我都下载下来了!偷偷告诉你哦我房里都是她的海报!”

  “啥?!”我还有海报!我怎么不知道!

  “你的包包和有一次姜溯背的那个一模一样。请问是你定做的吗?” 黄腹鼬的两只小手抓紧姜溯的白手套,眼睛里简直都能闪出星星。

  “不,是阿姨送的。”我没说谎,就是依芙阿姨送的……

  “真好啊”“超羡慕!”“那,那请问你知道在哪有卖吗?”

  “对不起我也……”

  “好吧……” 兔子垂下牠的长耳朵,鼻头依旧一耸一耸。

  “诶嘿!说起来你说的话好撇脚呢~是外国的吗?”

  “是呀。”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啊你……

  “包的好严实,你不热?”

  “还好,我生病了。” 别问了求求你们别问了,我的马甲捂的好艰难……

  “那打扰你啦!我们走啦!拜拜~”

  “再见哦~”

  “那个,请等一下。”

  姜溯尴尬的掏出手机,“请问这里怎么走……”

  虽然路上困难重重甚至差点被人当街扒掉马甲,但姜溯还是成功摸到这家店,该死的牠们居然把招牌打到了3楼……

  这里人还蛮多的,因为没有提前预约又是一个人,所以姜溯没能要上小隔间,只好挑了个小角落里较隐秘的位置。

  “小女士,坐这里就好了吗?等会儿有人上来表演节目,您的位置不大容易看到哦。”

  服务生戴着别致的小礼帽,侧头好心的提醒姜溯。牠的耳朵在礼帽上扑闪几下,让姜溯心里又涌起了些可能会很失礼的想法。

  “嗯,没事。就坐这吧。”

  菜单称的上是格外丰盛,有些菜式还算熟悉,但更多的是没见过本土特色菜品。

  姜溯拿起手机开始实时翻译,犹豫不决的点了3道。

  服务生垂在膝窝的尾巴时不时晃荡一下,视线黏在这个穿着奇怪的小姑娘身上。真奇怪啊,明明是第一次见面,但总感觉心跳都要失控了。

  “就这些吧。”

  牠一下子回过神,赶紧又露出职业性的笑容,好让自己看起来不要太傻。

  “马上就来,祝您用餐愉快。”

  姜溯倒没注意到斑马的异常 ,掏出手机玩着单机小游戏继续打发时间。

  希望牠们别太早追过来吧,我票都定上了……

  姜溯暗暗的想。

  当菜上来的时候姜溯还小小惊讶了下,这些菜看起来真的超棒。

  被做成山峦形状,叉子叉块肉泥就能自燃起亮丽小火苗的拟肉火泥。被包裹在透明胶装物里可食用的精致微景观。还有看起来有点恶心的但闻起来味道一级棒的还在蠕动的千层……

  自己还要了份朱芝包,但还没上,没办法啦那就先吃吧。

  探究的视线被墨镜完美挡住,姜溯小心翼翼的观察有没有人注意到自己,然后还特意把刻着宣传的木质板子放到自己对面借此挡挡视线。

  脱掉手套摘下来口罩,大半张脸都露了出来。姜溯稍稍屏气等了会,没发现什么异样总算是放松的开心吃了起来。

  “怎么了?”

  “闭嘴!别说话!”

  “啊?”

  “我给你讲个事,你千万别激动,也别晕过去。”

  “你啥时候喝的酒?脸都喝肿了”

  “你斜后方角落里。”

  “什么……”

  “坐着的好像是姜溯。”

  “别转头!用手机用手机!”

  袋狸颤抖的掏出手机,划拉了几下都没划拉开。

  对面的云豹看不下去了,故作冷静的把自己手机打开自拍递给牠。袋狸颤颤巍巍的调整角度假装自拍。摄像头里的,嘟起来吹掉火苗的小嘴巴,被墨镜挡住的那素白的脸颊,精致小巧的手腕,还有那抵着餐叉的,泛粉的指尖。

  “是,是姜溯啊。”

  袋狸看起来整个人都傻了。

  “我!”

  “嘘——!”

  袋狸瞬间明白云豹的意思,小女孩把自己裹的这么严,一看就是偷偷跑出来的,她一定是不想别人发现自己。

  “好——好的。”

  咔嚓!

  清脆的声响瞬间把高度紧张的两人吓的心虚起来。

  姜溯也被吓的浑身抖了一下,还以为自己被发现了紧张的赶紧低下头,却又偷偷抬眼往声源处看过去。

  “服务生?这里杯子碎了——”

  姜溯放松的叹口气,感觉自己出来玩一次跟被人追杀了一样惊险。

  “什么啊只是杯……”

  袋狸突然不说话了,牠看到那个不小心打破杯子的女人浑身都在抖,甚至还拿出手机演技夸张的假装自拍。

  哦吼

  完蛋

评论(26)

热度(3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